星期日, 5月 29, 2005

推薦電影: 赤色追緝令2末日審判Crimson Rivers 2: Angels Of Apocalypse (2004)

.
導演:奧利維爾達昂Olivier Dahan
編劇:盧貝松Luc Besson 尚克里斯多夫甘吉Jean-Christophe Grange
.
演員:
.
尚雷諾Jean Reno....Commissaire Niemans
貝諾麥吉梅Benoit Magimel....Reda
克里斯多夫李Christopher Lee....Heinrich von Garten(魔戒中的薩魯曼)
卡蜜莉那達Camille Natta....Marie
.
分級:輔導級
類別:Thriller/Action/Crime 驚悚動作犯罪
片長:95分
連結:http://www.imdb.com/title/tt0337103/
.
劇情簡介:
.
在法國東北部的拉波迪修道院裡,掛在牆上的耶穌神像流出了鮮血,警探尼曼斯(尚雷諾飾演)利用科學儀器,查出牆壁內原來是一具生前遭到掩埋的屍體,還在屍體旁邊發現神秘的圖騰印記。

另一方面,年輕警探雷達(貝諾麥吉梅飾)開車撞到了一個跟耶穌長得一模一樣的人,自稱「耶穌」的男子陷入驚恐的半昏迷狀態。兩名警探各自追查的案件,居然成了共通的詭異案件。

兇案持續發生,每次案發現場都會有個具超自然能力的神秘僧侶出現,在消除異己後又迅速消失無影無蹤,尼曼斯和雷達發現所有死者都跟耶穌的門徒們有著同樣的名字和職業‧‧‧

在宗教歷史專家瑪莉的協助之下,他們抽絲剝繭、深入神秘且令人不可置信的陰謀之中。

修道院內有何秘密?為何與馬其諾防線有關?離奇凶案和聖經預言有何關係?打開第七封印,又將引來什麼樣的災難?啟示錄中的天使為何來臨?尼曼斯和雷德矢志要找出所有的答案。
.
我的感想:
.
與第一集相比,這集只有開始時的詭譎氣氛類似,之後隨著劇情進展,解謎的成分少了,冒險動作的比例逐漸升高,尋寶結局居然類似法櫃奇兵,雖然節奏仍然稟持法國片的明快傳統,只是人物刻畫略嫌潦草不夠深刻,情節的轉折有些突兀,如果抱著欣賞第一集的期待來觀賞此片,可能會有不夠滿足之嘆,如果僅當成一部動作片,還是有其可觀之處。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