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2, 2012

推薦電影:分居風暴 Nader and Simin:A Separation (2011)


.
劇情提要: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nfa24240498_new.html
.
相關資料:
.
●導演:阿斯哈法哈蒂  Asghar Farhadi
●編劇:阿斯哈法哈蒂  Asghar Farhadi
●演員:Peyman Maadi, Leila Hatami,  hahab Hosseini and Sareh Bayat
.
經典台詞:
.
Simin:他爸患有老年癡呆 連自己兒子和周圍的人都不認得。
Simin:他認得你是他兒子麼?
Nader:但是我知道他是我父親!
.
光榮紀錄:
.
●罕見高分:IMDb=8.6分,爛蕃茄=99%+94%
●IMDb歷年電影排名列為Top 250 #69
●史無前例奪下2011年柏林影展「金熊獎」最佳影片、「銀熊獎」雙影帝/雙影后(片中的兩對夫妻)等7項大獎。
2011年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入圍2011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與「最佳原著劇本獎」提名。(即將揭曉)
●片中飾演女兒的Sarina Farhadi就是導演Asghar Farhadi的女兒,在2012美國棕櫚泉影展與另外兩位女演員共同榮獲最佳女主角獎。
.
個人評論:
.
●必須一看 Must see!
●「狀難寫之景,如在目前,含不盡之意,見於言外。」--宋·歐陽修《六一詩話》
.

沒有留言: